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对口支援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1年09月26日 15:42  点击:[]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对口支援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支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部署安排,支援阿拉善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教学和咨询能力,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于924日开展对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对口支援工作。对口支援活动得到了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借此机会举办了全盟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阿拉善盟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人员,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日晨老师,心理咨询中心郭志峰老师、张鹏老师,以及全盟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5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24日上午,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郭志峰老师为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带来了题为“知心善助——学生心理辅导”专题讲座。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在现场听讲,额济纳旗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本次讲座。

   

24日下午,就阿拉善盟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提出的问题举行了座谈会,同时发放问卷进行调研统计。座谈以问答交流的形式开展,各位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就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困惑和疑难点展开提问,我校专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解答,共同面对问题,见招拆招。与会教师表示希望能够得到更多这样的指导和解答。

   

本次活动为我校对口支援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下一步,我校将会继续根据阿拉善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调研统计结果和实际工作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为阿拉善盟,乃至自治区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心理咨询中心选派郭仰东老师赴数学科学学院昆山实训基地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条: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相关人员赴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示范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