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心理咨询中心简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始建于2005年,前身为学生工作部下设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于2021年设立为处级教辅单位。

2013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先进单位;200920112013201420152017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被内蒙古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先进单位;2019年我校举办自治区西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示范交流研讨会。

201511月,我校心理中心经过自治区专家组的评审被确定为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2017年,2020年我校心理中心经过复审,再度被评为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心理咨询中心位于北院逸夫楼二楼南侧,区域相对集中、环境安静温馨,功能室齐全、设施相对完备,具备个体心理辅导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沙盘辅导室、个体心理测评室、团体活动室、心理资源分享区、阅览区、接待区。能够满足学生活动和心理咨询的需求。

我中心工作主要涉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日常心理咨询,新生心理测评,教师及学生相关培训工作,“重点关注学生”工作,辅助教育科学学院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指导下设的学生社团——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以及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兄弟院校和地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

                   

心理辅导预约室                                       心理辅导等候区

                   

心理图书阅览区                                         沙盘活动室

                   

个体心理辅导室                                        个体心理辅导室

                   

音乐放松室                                                 宣泄室

                   

心理资源分享室                                           团体活动室